文章分類

2017 九州 (41) 景點 (36) 交通 (29) 飲食 (27) 住宿 (15) 其他 (11) 購物 (5) 計畫表 (1)

2006/01/16

JR 東日本新幹線套裝旅遊行程

JR 東日本旅遊

大家都知道日本交通費非常貴,尤其是搭乘「新幹線」真是貴的嚇人,如果可以結合住宿和交通,而且有便宜旅遊行程那有多好 。
以這次我們去「輕井澤」為例「東京」到「輕井澤」新幹線來回就要11000日圓,「輕井澤王子飯店」一晚也要18100日圓,但是使用JR 東日本的套裝行程,兩個加起來三人房特價每人居然只要19800日圓,當然要選擇這裡的行程囉!

如何透過網路訂購呢?以下就是八個步驟讓你輕鬆完成


第一步--註冊成會員

網址請點選這裡
https://www.travel.eki-net.com/index.asp

註冊完成後才可以選購旅遊行程







第二步--填寫相關資料

詳細請看圖片詳解
特別注意必須輸入正確e-mail
及正確的信用卡卡號
信用卡卡用一旦輸入完成就無法再變更

另外要注意的是,要將名字轉成日文才可以註冊

點選圖片可以看放大詳細





第三步--點選你要參加的行程


接下來連結到行程的網站
https://www.travel.eki-net.com/index.asp

然後選擇你想要去的地方例如「輕井澤」,如下圖所示



當然光是「輕井澤」還分成很多細部的行程,例如你是要「南輕井澤」或是「北輕井澤」甚至是「舊輕井澤」你都可以選擇



第四步--選擇旅遊日期

接著選擇旅遊日期,會告知這天的價格,因為不同時間有不同價格
包括因為入住的人數不同也會有不同價格,要看清楚..
後面可以再修改






第五步--確定人數及取票方式

  • 接下來是重點,你可以選擇取票的方式,這個是說使用信用卡付款,最晚乘車前15鐘取票,到東京專用的櫃臺,除非你可以早兩天前去車站取票,否則這是最方便的,我們就是利用這種方式 。
  • 如果不是事先到店取票,那最下面的不需要填,否則你可以填寫離你最近的車站取票,但是有天數限制,就是你必須兩天前去取票,但是還是事先需要用信用卡付費。
  • 但是記得下一步選擇出發地點時,務必選擇東京,因為是是出發前取票,所以只能選擇東京,但是網站不會自動辨識,還是可以選擇其他地方起站,所以造成我一直選擇上野(因為住上野),結果訂完後一直說因為額滿所以訂購失敗,害我重複訂購,損失了取消費20%,而且不接受網路取消,必須電話通知取消,所以這個部分要切記






第六步--選擇搭乘新幹線的時段

  • 這是指定要搭乘的時間,包括去程和回程
  • 當然你可以指定越多條件,但是相對的可能訂不到車票,所以適度的放寬條件,比較容易訂到




第七步--填寫旅行者資料

  • 確認付款方式及取票方式
  • 填寫同行者的資料,但是姓名部分卻必須翻譯成日文,這部分我自己也搞了半天,最後發現根本不需要打也可以,然後按下一步




第八步--最終確認

  • 最後終於完成圖解的JR 東日本旅遊訂購步驟
  • 「最終確認」就是最後的步驟囉!要看清楚內容是不是你訂購的,否則回上一步重新選擇,一但按下確認鍵,就會使用信用卡扣款,取消或變更都必須使用電話聯絡,非常不方便。
  • 而且確認鍵只要按一次就好,不要重複按,會重複訂購
  • 完成後會有e-mail 通知,最後一定要等到有完成訂購,或者失敗的e-mail 通知,才可以再改訂其他的,e-mail 回應的時間不確定,有時候很快,有時候我等了5個小時都沒回應,當然你必須是上班時間訂購,他會才會處理,否則訂完後也是要等作業人員上班後,才會處理。

13 則留言:

My Blogger 提到...

想請問一下, 到東京專用櫃台取票, 這個櫃台是不是只有八重洲中央口的那一個才能取票?
另外, 當確認已預訂成功, 何時會扣款? 因我蠻早就訂了, 至今還是沒扣款. 我原是想藉由扣款來確定此行程的.

陳雨霖 提到...

是的!只有八重洲中央口可以取票,因為票早已經開出來了,包括飯店的住宿券等等,所以不可能到別的地方取票。

至於信用卡扣款,我那次的經驗是很晚才扣,至於你要確認是否成功,應該是利用他們寄給你e-mail 的確認函,你必須事先印出這個確認函,因為搭車前取票時,必須出示這個e-mail 才能拿到票,希望對你有幫助。

回程後能否請你來這裡分享你的日本經驗。

匿名 提到...

謝謝你的回答,對我很有幫助!

因我不太確定收到"確認函"就表示OK了."確認函"其實也沒寫得很確定,害我緊張西西的.當然也和訂購的過程有關.

輕井澤王子飯店5月正好有特惠(信州山梨的目玉商品).這種特惠商品的訂購方式,和上面介紹的有一點不同,但這一點不同,就很令人傷腦筋了.

少說這訊息我已看了一個月才發現要從digi-view(線上DM)訂.我總共訂了3次才成功.

因為雖然有東京專用的櫃臺取票的選項,但出發車站並沒有'東京'可選,所以選了'上野', 回來的e-mail說'在東京專用的櫃臺取票,発着駅一定要東京才可以'.
後來我再訂一次,在可以留言的地方,寫說発着駅要在東京, 還是回我一封mail說'在東京專用的櫃臺取票,発着駅一定要東京才可以'真是令人傻眼!

好!沒關係,跟他拼了,我就一定要訂到這個'目玉商品',再訂一次!這次在所有可以留言的地方,全部加上
=========================
発着駅:東京 発着駅:東京
=========================
長長的一串,就不相信他有辦法視而不見!果然就OK了!

陳雨霖 提到...

你好:
你跟我一樣遇到同樣情形,因為我當初是住上野,想說從上野出發就好,我自己先搭車到東京取票,然後老婆小孩在上野等這樣還可以省電車錢,哪知道這樣不行,因為要取票東京所以出發站一定要東京,後來我選東京站為出發站就可以了,你的不能選東京就更奇怪了,只是不懂日本人服務顧客不是很貼心嗎?既然取票在東京專用口,那出發地就不要選其他的,應該是網頁直接判斷後就送出錯誤訊息,而是不是要等到送出後,才在M-MAIL 通知,真是無法理解。

你只要收到這樣的訊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 お申込みのツアーの予約をおとりできました 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XXXX さま
予約番号(顧客番号) 126012820000

就表示成功,尤其是有予約番号,因為他們到時候是看這個序號,其實你去時,門口外的服務人員早就將你的資料準備好了,確認函給他,然後他會跟你簡單的說明有哪些資料,然後就可以直接拿票進站了,當然因為還是得從東京進站,所以當初只好全家先從上野搭電車
到東京,出站後取票再進來。

我是訂了不只三次才成功,而且有一次已經訂成功了,但是一直沒有收到確認信函(因為已經等超過六小時了),以為沒收到再訂一次,結果兩次都成功,系統也不會判斷,同樣的訂購人同樣的行程同一天訂了兩次,也沒有e-mail 知會,就這樣幫我訂了兩個行程,結果取消居然要用電話取消,所以只好打電話到日本取消,而且要扣總價的20%手續費,所以那次的行程可以說是虧到了,而且當時網路上完全沒有網友教可以在此訂購,真的是自己硬著頭皮定下來,還好真的物超所值啦,因為光搭新幹線的錢很貴,搭配這樣的行程真是划算,你何時出發,祝你玩得愉快。

PS:網頁右下方的圖就是我的e-mail ,歡迎分享經驗。

匿名 提到...

謝謝!

基本上我是覺得,它的訂購系統還不夠smart 和 friendly, 尤其'目玉商品'. 若不是我有點到它的附註說明有一段寫說:'DM上有列的車站而選項沒有的,請在說明欄說明' 我想我大概到現在還是訂不成. 而且就算在說明欄寫,也要寫得很醒目,不然承辦人員可能會沒注意到!

我收到的mail 是 'びゅう国内ツアー予約結果のお知らせ【JR東日本】', 有受付番号, 但因我是在出發日的一個月前預約, 那時新幹線還不能訂票, 所以mail上是說, 如果沒訂到再通知.就這樣不再有任何消息了. 不過 mail 上也有說:'將本頁印出到專用櫃台取票' 所以我想這表示預約成功了!

我下星期就要出發了. 希望一切順利!

陳雨霖 提到...

很高興你預定行程成功,先預祝你一切順利!

回來後遇到新鮮事,記得再來此分享喔!

匿名 提到...

你好,我也用這個網站訂了輕井澤的JR+HOTEL,但是發現訂錯了,而E-MAIL上給的電話無法從台灣撥過去,請問你當初是撥哪個電話號碼取消呢?說英文會通嗎?謝謝。

陳雨霖 提到...

你說無法從台灣撥過去,是無法接通嗎?
不會啊!我也是從台灣撥過去取消的,電話是 03-3843-2001 從台灣撥的話如果是使用中華電信的002 撥的話是這樣 002-81-3-3843-2001 是沒人接聽還是無法接通,營業時間是平時 09:00-21:00 星期六日 10:00-18:00

詳細請看底下網址
http://eki-net.okweb3.jp/EokpControl?site=default&lang=zh&tid=10414&event=FE0006

至於英文是否會通,我是假設他不懂英文,當然你還是可以試著先用英文說看看,說不定預到一位會聽英文的也說不定,因為國際電話如果他聽不懂英文不就浪費電話錢所以我是用蹩腳的日文,先查好日文「我要取消旅行預約,編號是 XXXXX」用 dreye 查好發音,然後他會說一堆我也聽不是很懂得日文,大概是說取消要附手續費20%,而且直接從信用卡扣除
,你確定要這樣嗎?其實我也是一直說HI-HI 而已,根本不是很清楚他說什麼,就這樣取消了,好像還是可以電話變更,因為我是重複訂購,所以直接取消。

但是注意喔!越晚取消手續費越高!

匿名 提到...

玩回來了!

真的是十分感激 rainchen 這篇教學文章,對於不想拿著JR Pass 趴趴走的人來說,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呢!

我們選日式餐廳,早晚餐非常的棒, 景色也很優. 真的是很超值. 總之, 非常感謝 rainchen , 謝謝!

陳雨霖 提到...

恭喜你順利回來了!你說的沒錯,其實JR PASS 我也用過,對海外旅遊的人非常的便利,當初拿著JR PASS給他當公車用,反正也無須事先劃位,但是JR PASS 還是對大移動的旅行方式比較有用,對於區域性的旅行就有點浪費了,反而是這種結合新幹線、飯店、一泊二食的套裝行程,很適合自助的人.

這個行程已經縮短到兩天前訂購就可以,只是怕熱門行程沒有位置而已,應該一切都是如你的計畫完成才是!

很高興這篇教學對你有幫助,互相交流囉!
你有沒有部落格,想看看你去的風景照片.

匿名 提到...

我是有部落格,只是還沒整理好。
http://blog.roodo.com/livingnote

匿名 提到...

請問現在還可以透過這個網站訂購嗎?因為好像Jr不接受外國人登錄會員?

陳雨霖 提到...

其實這個會員本來就是針對日本國民,至於現在是不是強制要求只能日本國民才能加入會員,我也不是很清楚,只是有網友上個月才參加此行程回來,所以我想應該還可以吧!